渺渺风行

慢慢学习
沉迷RF

【RF小甜饼】最美不过夕阳红


累到一定程度的时候,挺直腰板才会舒服的。


Reese觉得自己发现了一个秘密,如果他现在身上有携带那本名为“Harold记录册”的小皮本的话,他一定会在Harold的喜好一栏,在电脑与煎绿茶后,再加上一项

———夕阳。

Harold Finch喜欢看夕阳,这不是什么稀奇事;

很多人都爱看夕阳,余晖洒向四周,不管是行色匆匆的上班族,还是活力四射的年轻人,在这夕阳下,往往会留出那么十几二十秒的时间,去欣赏这个世界带给他们的美丽颜色。


但他是Harold Finch,那个注重隐私的Finch,他是John Reese ,调查自己老板各种隐私却总不得其法的前特工,这个发现就是一件儿稀奇事了。

那天,他们与一个poi玩了一个通宵的捉迷藏,在两声枪响和一身尘土的陪伴下,结束了一晚上的追逐,在通知了Carter事故地点后,Reese与Finch离开现场时又接到了新的号码,匆匆赶往现场,等到一切再次处理完毕,已是傍晚。


夕阳洒在身上,仿佛是上天给人类的沐泽,他们慢慢地走在桥上;

不知是因为疲累,还是二人普通的在路上走着的情形太少见,两人一言未发。

Finch只是挺直腰板走着,像是长时间的未眠与追逐对自己没有丝毫影响;Reese看着自己老板,蹩起眉头,很快又露出一个无可奈何的表情。

或许是因为两人默默无言有些难耐,Finch转动早已僵硬的颈椎,看向河畔。


河面上是星星点点的光芒,灿烂却不耀眼,温柔得难以抗拒,溢满眼眶。

Finch看着美丽的景色,皮肤上是夕阳驻留的舒适温度,四肢百骸中温暖四散,全身僵硬的肌肉也慢慢的在这暖阳下舒缓,一夜未眠、又疲于与poi的交战的疲累,都烟消云散。

他微微眯起湛蓝的眼睛,嘴角微微勾起一个微不可察的笑容。


本来只是视线习惯性跟随对方的Reese不自觉愣了一下,对面的人几乎不像那个不把自身情绪表露出来的Harold了。

他顺着自家老板的眼神看向河面,转而又把视线转回到那个沉浸在这温暖午后下,偶尔放下自己防备的男人身上,不舍得离开了。

或许是Reese的视线太灼人,Finch转头看向身边的前特工,刚想说出一两句“Mr.Reese我们就到这里分头走”之类的话时,却撞进对方的眼神里,那浅绿色的眼眸里溢满了温柔,他眨了眨眼睛,一瞬间Finch像是看到风拂过水面,带起波痕的场景。


Finch装作无事般收回视线,看向路的前方,眼里一闪而过的触动已经很好地掩饰起来了,他的脊背挺得越发直了起来,Reese却恍惚得想笑,事实上他也这么做了,他露出一口白牙,招牌龙猫笑就挂在了脸上,他没有了犹豫,大手搭到Finch的肩头,一贯低沉诱人的嗓音也沾染了变化。


“Harold,你都累到要挺直腰走路了,当然我不是说你平常就弯腰驼背了……只是,要不然我们坐车回家,或许我可以去叫一辆计程车。”

Finch的脚步一顿,随后加快了步伐走到Reese前头。


“我想我的腿还是可以发挥它的作用的,Mr.Reese.”

一贯缓慢的声调变得有些急促,Reese看着自家老板的背影,摇了摇头,加深了笑意,看到两人的距离远了些,又赶忙追了上去。“可是我累了,Finch,昨天的号码可是让我累的够呛”


夕阳追逐着他们,Reese离着那个变扭的小个子男人半步,虚弱地喊道“Harold,等等我啊.”

脸上却是笑得露出牙来的表情。

其后好长一段时间,Reese都在为自己的这个小发现感到欣喜。但如果他知道当天Finch心里的想法,恐怕会兴奋至极。

最美不过夕阳红,Finch在那天之前是这样想的。那天,他脑海里却在看到Reese的眼神后冒出一个想法。


“或许比夕阳更温柔的,就是John Reese这个人的眼神”

End.

ps:文中提到的记录册,还有宅总喜欢夕阳,还有很多,都是私设……

满怀对夕阳红的爱啊。你们要好好的

评论(4)

热度(19)